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抠门”副校长谢友辉
2013-08-18 21:46:47  作者:张铁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谢友辉正在指导学生训练

  对自己抠门,对学生大方。在闽清二中,副校长谢友辉“小有名气”。

  对自己:几乎顿顿吃线面

  “7月1日中午,我带女儿找谢副校长咨询填报志愿,他正端着碗在办公室吃线面。后来一打听,他几乎每天午餐和晚餐都吃这个。”18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学生家长杨德增这样描述他对谢友辉的印象。

  “自己煮面吃,方便又省钱。”谢友辉说,从前年下半年开始,他就买来整箱线面,几乎餐餐用微波炉在办公室煮着吃,寒暑假也不例外。

  自己觉得方便,但身体就不“方便”了。由于长期不注重营养,前不久,他体内长了一个囊肿,在闽清县中医院做了手术。术后第二天,身为体育老师他因放不下学生们的训练,又偷偷跑回学校。

  不光在吃的方面对自己抠门,其他方面亦然。“我有三四年没买新衣服了。”谢友辉说,“反正够穿就行了。”

  同样是教师的妻子陈爱娟埋怨道,不少同事在寒暑假都会带着家人去旅游,友辉与她结婚20年了,一直觉得旅游开销太大,舍不得花这个钱。所以,她与儿子从未跟他去旅游过。

  对学生:动不动就掏腰包

  赚的钱自己舍不得花,谢友辉的工资花到哪里去了?

  走进谢友辉办公室,门口右侧放着一袋五六公斤重的绿豆和一个高压锅。这是谢友辉每天中午用来熬绿豆汤给学校田径队的学生们吃的。“从2010年9月到学校,每年的暑假,他带这些学生训练时,都是自掏腰包给学生买绿豆熬汤喝解暑。”校长余家双说。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