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时百河:社区老人的免费理发师
2013-08-01 20:55: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1日是“八一”建军节。11时许,国光社区书记、居委会主任陈立金带着写有“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美好家园”“亲民官兵 鱼水情深”字样的2面鲜红锦旗及慰问品,来到驻榕某部,感谢该部四级军士长时百河数年来坚持免费为国光社区老人们理发。

  为社区老人义务理发千人次

  2011年4月初,时百河主动加入驻地社区志愿者服务队。此后,他便经常参加志愿活动。4月中旬,时百河在国光社区梁厝小区义务为社区居民理发时,发现来理发的老年人特别多。为了方便社区老人理发,时百河决定每周都到社区免费为老人理发。经与部队、社区协调,时百河在梁厝小区门口设立了一个义务理发点。每逢周末,时百河便在义务理发点免费帮老人理发。对那些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时百河还会主动上门。

  “这2年多,时百河义务为社区老人理发近千人次,社区居民都说他是社区老人的专职免费理发师。”赠送锦旗时,陈立金向时百河竖起了大拇指。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