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爱心商家免费给环卫工提供冷饮
2013-07-08 21:44:18  作者:龚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总能看到环卫工人默默付出,汗湿衣背只能顶着烈日在观赏椅上打瞌睡,看了就让人心疼。累了,请到‘吖霸时尚烤肉’享用免费冷饮,希望为你们送去一丝凉爽。”7日22时16分,福州网友“吖霸时尚烤肉”在微博上发了一张图片——在这家店门口的爱心饮料台旁,辛劳了一天的环卫工人喝上了免费的凉茶,露出轻松满足的笑容。

  截至记者发稿,这条微博已被转发860次,评论187次。商家的善举赢得了网友的齐声赞扬。网友“我是歪jj_bibu”说:“看一次感动一次,有商家送给他们免费冷饮真好。”不少网友表示,虽然这可能是商家的宣传手段,但是社会需要这样的正能量。

  8日12时许,记者来到这家烤肉店。店门口的一张小桌子上摆着一台自助饮料机,三格容器里分别是凉茶、橙汁和芒果汁,旁边还准备了几排一次性塑料杯。桌子后的墙上贴着“免费供应”4个大字,一张心型红色纸板上写着“环卫工人,辛苦了”。店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免费提供冷饮的活动从7日开始,主要是为了让环卫工人解暑,口渴的路人也可以喝,“冷饮都是无限量供应,只要容器空了我们会马上添加”。

  “我是第一个喝到免费饮料的。”见有记者采访,金融街万达广场台江金街上的一名环卫女工高兴地对记者说,“福州的夏天特别热,很容易中暑,原来上班我要带足水,现在有好心的店老板送饮料,真是太好了!”

  店老板吕小姐说,这段时间福州持续高温,想到平时在店外顶着烈日打扫路面的环卫工人,她便萌生了为他们提供免费冷饮的想法。“凉茶是我们店用甘草和金银花熬的,考虑到口味,我们还准备了橙汁和芒果汁,希望他们喝着心里能甜甜的。”吕小姐表示,她一定会把这件事做下去,直到天气转凉。

  “福州真该多一些能让环卫工人等户外高温劳动者喝水、休息的地方。”“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商家这样做,让福州变得更和谐有爱。”许多网友呼吁更多商家为烈日下的劳动者送去清凉。

  (福州日报记者 龚莹 实习生 黄洋)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