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六旬依姆抗癌广场舞跳出精气神
2013-07-22 09:25:48  作者:林欢欢、陈建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矫健的身姿、热情的笑脸,21日晚,谢爱武一出现在北江滨国光公园内,立即让现场的市民眼前一亮。今年60岁、热爱文艺的她,作为公园里近百人参加的健身操和广场舞团队的核心人物,每日20时至21时30分都活跃在公园内。就是这样一名活力无限的人,却已经与乳腺癌斗争了3年。

  国光公园里的群众健身队伍中,谢爱武的队伍十分吸引眼球,近百人伴着音乐整齐地跳动。作为领舞和教练的谢爱武,站在队列前方,指挥着队形变换,活力感染着场外人。“谢大姐十分负责任,每天带着我们进行锻炼。我和老公每天都来练习,身体好多了,精神上也愉快了。”一名跟随谢爱武锻炼的人对记者说。

  跟随谢爱武锻炼的人都知道,看上去精神抖擞的谢爱武,是一个与乳腺癌斗争了3年的病人,她不仅自己锻炼身体,还带领身边的人一起健身。一名长期跟随谢爱武锻炼的人告诉记者,一些组织跳健身操和广场舞的教练会收费,但谢爱武带领大家锻炼一年多了,坚持不肯收费,“她治病肯定需要钱,我们其实就是想感谢她,可她总是说大家身体健康就行了,这是做好事,不能收钱。为了她的这份心,我们更要好好锻炼。”

  “我年轻时就爱好舞蹈,当初只是为了自己锻炼身体,现在大家都跟着我健身,我心里有一种推不掉的责任。”谢爱武说,她2010年被确诊为乳腺癌中期,开刀后身体渐渐消瘦,在医生和家人的鼓励下决定加强锻炼。最初,她在白马河附近跟着健身队伍锻炼,搬到大儒世家小区后,她自费购置了电脑和音响设备,带领大家跳起了她自学的健身操和广场舞。

  “我第一次在公园跳自己学的健身操,一下子吸引了20多个人参加,后来一起跳健身操的人越来越多,我又自学了6套广场舞,带领大学一起跳。”谢爱武说,她教的广场舞是将富有韵律的舞步配以旋律优美、节奏欢快的音乐,非常适合中老年人。

  (福州晚报记者 林欢欢/文 首席记者 陈建国/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