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福州火车南站有个“雷锋月”
2013-03-27 12:32:26  作者:陈玲云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3月,有个向雷锋同志学习纪念日,但在福州火车南站却有个“雷锋月”。早春三月,春寒料峭,阻挡不住车站党团员、休班干部职工,走进服务区为旅客提供暖心帮助,方便旅客出行的服务。在这里,到处都洋溢着欢歌笑语,浓情关怀始终伴随着出行的人们。

  3月5日向雷锋同志学习纪念日,榕城的天际一片湛蓝,前来火车南站乘车的旅客沐浴在温暖的春光里,宽敞而明亮的候车室广厅中央,伫立着海峡情•王威服务台,服务台上摆放了百宝箱,这里备有旅客出门的一些应急药品和针线包、信笺、福州市交通指南等等。

  身材瘦长的邱松身披绶带,微笑着站立于台后,耐心的回答旅客咨询,作为一名站台乘降组织能手,利用休息时间发扬雷锋精神,体验了一把服务台的工作。虽然他有时热情洋溢得没控制好节奏,提前透支了体力,一个班下来,嗓音都开始嘶哑了,但看到旅客们能满意而归,还是兴奋地在班后总结会上滔滔不绝地讲述这一天的收获。

  检票口处,陈宇琳忙着为进站的旅客提供帮助,平日嫩白的脸庞上挂着红晕,细密的汗珠爬上了鼻尖,“呀,我的票被机器卡住了”,一位旅客焦急地喊道,她接过值班人员的钥匙,赶忙过去娴熟地打开了自动闸机,找到并取出车票,重启机器。“谢谢!”,失而复得车票的大叔匆匆忙走了……在交班会上,陈宇琳为这一天的义务服务做出了自豪的总结。

  “学雷锋”志愿服务者最多的地方要属站台和通廊。南站的阶梯多而深,从下往上仰视只见得平台上晃动的人影,长像都很模糊。

  车站屹立的地方,是一座推平的小山包。乘坐动车的旅客下车后,要从三层平台落到一层出站通廊,历经97级台阶,虽然有电梯,但乘坐的人多了,也就有人选择走着下来,大包小包的不少、老人小孩也不少。所以这个地方是南站干部职工牵挂最多的地方,作为重点服务区。

  来自上海虹桥的林女士,在电梯下方不停地对闵甜点头道谢。闵甜,这个甜美的小姑娘,个儿不高,看上去比林女士还要瘦弱,但她接过林女士手中的大包,将她从97级台阶上送下来,怎能不令她感动?

  客运值班员饶建飞估算了一下,3月5日这一天,在97级台阶上下奔波的学雷锋志愿者们,每人好似登顶芒荡山的三千八百坎,“累,并快乐着!”是他们的体会。

  班后会上,福州站包保干部、南站领导和职工们畅所欲言,年轻热情的南站职工们一致同意在休息时间到车站为旅客服务,将雷锋精神继续到底,将早春3月燃烧成“雷锋月”。

  服务还在继续,在为旅客无偿服务的每一个瞬间,都定格成一幅真善美的画面,洋溢着温情和善意……

  (福州新闻网通讯员 江曲 万翔)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