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林实良:花甲巡逻员义务当“掏粪工”
2013-12-05 07:51:08  作者:马丽清 张人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群众路市政宿舍大院最近来了一名义务掏粪工,他叫林实良,61岁,是福德社区的治安巡逻员,一个多月来,他坚持为市政宿舍内的公共厕所打扫卫生,尽管这不属于他的工作范畴。

  4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位于群众路的市政宿舍大院,发现正对大门处有一个公共厕所。小区外墙边上摆着几张椅子,几名老人坐在那里聊天,林依伯说:“厕所的环境好了,就许多老人将椅子摆在此处,闲暇时候聊聊天说说家常,也不寂寞。”

  一个多月前,小区厕所周边的环境并非如此。“厕所满地都是垃圾,苍蝇、蚊子到处飞,沟也堵住了,粪便怎么也冲不下去。”在一次巡逻中,林实良偶然发现了这一情况,便毫不犹豫拿起工具打扫,发现厕所沟堵住了,他立刻拿起棍子通沟,但堵在沟里的污物怎么也弄不下去,林实良只能用手去掏。

  “当时我连手套都没戴,完全徒手去掏,掏出来的粪便爬满了虫,我差一点就吐出来了。”林实良说,当时边上的老人一直劝他不要去管,因为这毕竟不是他应管的事,可他还是干了。从此以后,林实良成了公厕的义务保洁员与掏粪工,每个星期来必来三趟。

  林实良的行为让周围的居民很感动,福德社区社区主任担心他退休了就没有人再为厕所义务保洁。林实良说:“既然我现在做了,就会一直坚持下去。”林实良告诉记者,他儿子在16年前因公牺牲,但是儿子的精神一直在他身上延续,他说:“为人民服务,这是我从儿子身上学到的。”

  (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