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杨春生:老人志愿服务12年 演绎“最美夕阳红”
2013-12-22 22:40:44  作者:谢星星,龚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杨老伯在小区里加固健身器材。

  老年人退休之后都乐意在家享清福,可是在台江区元一花园,72岁的老人杨春生却不愿闲在家里。退休后的老杨不但没有变成一个闲人,反而成了一个大忙人,他主动揽起社区里的琐碎小事,一干就是12年,老杨用热心的志愿服务演绎出“最美夕阳红”。

  左邻右舍的“好帮手”

  “老李啊,下周我们一起去爬山吧,我再叫上老蔡他们几个!”“老谭,我是老杨啊,别老在家里打麻将,下周跟我们去鼓山活动活动。”22日14时,当记者来到老杨家里时,他正忙着组织小区里的老党员出游。

  老杨说,自己每天都要在小区里走一走,看看有什么可以帮上忙的地方。这不,刚组织好老党员活动,他又在工具箱里找起了扳手,“楼下健身器材的螺丝有点松动,我去给紧紧。”说着老杨就戴上志愿者的小红帽出门了。

  “前几天这个踏步机的螺丝就松动了,我们也不知道找谁来修,没想到今天老杨就来啦!”在小区健身区,居民陈依姆乐呵呵地说,“老杨可为我们小区做了不少好事呢,我们有事都爱找他帮忙!”

  协调物业清理垃圾、帮邻居做复健、带老人去体检……12年来,老杨的热心肠在小区里出了名,成为左邻右舍啧啧称道的热心人。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