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连江民警陈武杰:有困难 找“杰弟”
2013-12-17 21:45:14  作者:程仁山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邻里纠纷的事,你就让一步吧,大家乡里乡亲的。”16日上午,在连江县江南派出所,值班民警陈武杰低声劝说着余先生。

  余先生家住江南乡已古村,因为一堵墙的事情,跟邻居闹了大半年别扭。听了陈武杰一番话,余先生最后说:“过两天我把大家叫到一起好好说说这事。谢谢您,杰弟。”

  被余先生亲切地称呼为“杰弟”的陈武杰,是江南派出所的社区民警兼案审民警。虽然调到江南派出所才两年,但在江南乡,群众遇到难事第一反应就是“有困难,找杰弟”。

  乐助人,群众冷暖挂心头

  “杰弟的手机号我们都知道,随时可以打。”提起陈武杰,辖区的村民们都说,交给他办的事,能马上办的他从不推三阻四,一时不能办的,他也会像对亲人、朋友一样,帮你出点子拿主意。

  不久前,有群众打来电话向陈武杰求助,说南塘都安自然村郑某家养的一头牛被卡在路边的下水沟里,老郑一筹莫展,急得团团转。陈武杰马上赶到现场,一边与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联系请求消防部门的支持,一边到附近的工厂找来绳子和钢筋。在消防官兵的共同努力下,被困的公牛最终从下水沟里救了出来。

  江南乡横槎村的陈某刑释后一度非常自闭,陈武杰打开了他的心扉,帮他争取到一笔考驾照的资金。如今,陈某有了份不错的工作,并娶妻生子;连沙村村民谢某,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家庭因此陷入困境,陈武杰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逢年过节自掏腰包买好米、肉等生活用品给他送去,并嘱咐他要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