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杨敏:福州机场高速有个“拼命三郎”
2013-12-13 21:20:05  作者:陈敏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人物名片:杨敏,现任福州高速公路交警支队二大队三中队中队长,2004年10月从部队转业后从警,在近10年的从警历程中,他把部队的良好作风带到公安工作中,恪尽职守,始终坚持站好每一班岗。

  “他经常带头加班加点,有时甚至连续工作10多个小时,经常顾不上吃饭和休息,真是个拼命三郎。”提到中队长杨敏,他的同事这样告诉记者。

  2011年夏天,全省公安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大会战展开,杨敏带病坚持战斗在一线。9月11日,在连续工作17个小时后,他终因体力不支晕倒在机场互通的执勤点上,右边额头撞开一寸多的口子,鲜血直流,被同事紧急送到医院缝合了10针。10月5日,刚出院没多久的杨敏顾不得多休息几天,立刻又回到工作岗位,投入到紧张的安全整治统一行动中,带领中队民警在营前口开展交通整治。当晚9时许,杨敏和同事查到一起醉酒驾驶违法行为,做笔录、带嫌疑人到医院验血……他一直忙到半夜。领导、同事看在眼里,十分心疼,都劝他刚出院多休息,杨敏却说闲不住,多干点工作心里才踏实。

  从事交警工作近10年来,杨敏将“公正、文明、平和、理性”的执法理念贯彻到工作中。他常跟同事们说,敬一个礼、问一声好,可以拉近警民之间的距离,规范执法行为,才会真正赢得百姓的认可。面对群众有困难时,他总是无私热情地提供帮助。

  去年9月19日上午10时,杨敏正在机场收费站口执勤,一辆小车在距离站口150米的高速公路主车道上突然停了下来。原来该车的发动机出现故障,当时路上赶赴机场的车辆众多,如此停车非常危险,杨敏当即决定先用人力将车辆移出高速路口。同时,考虑到车上2名外籍客商要赶赴机场乘坐飞机回国,杨敏又立即驾驶警车将两人送至长乐机场。

  今年2月8日晚10时许,值班中的杨敏接到FM100.7福建音乐频道电话,称一辆载有一个患急性肠梗阻婴儿的小车,正从长乐营前赶往省妇幼保健医院抢救,婴儿随时有生命危险,但驾驶员对福州道路不熟悉,请求高速交警的帮助。时间就是生命,杨敏立即带领中队民警在营前收费站口守候,随后,载有婴儿的车辆在警车的护送下一路顺畅,很快就到达省妇幼保健院急救中心。由于送救及时,小宝宝的生命得以挽回。

  6月2日18时10分,机场高速公路B道35km发生两车追尾事故,造成一人重伤。杨敏接警后顾不上吃晚饭,立即冒着瓢泼大雨赶赴现场,组织人员开展救援工作,对事故现场进行布控和交通疏导,及时将伤者抬上急救车送往长乐医院。

  机场中队所在地理位置特殊,是省会城市航空港的进入口,各类警卫任务多,工作量大,但杨敏带领全中队民警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他所在的机场高速辖区因秩序好、拥堵少、事故少,已连续多年被评为省级文明交通示范高速公路。

  因工作成绩突出,杨敏先后荣获人民警察嘉奖7次,连续3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获评全省执法标兵,荣立个人三等功,今年还被评为福州市第33届劳动模范。

  (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文 郑帅/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