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残疾人程依俤:安居工程给我温暖的家
2013-01-31 21:37:06  作者:张铁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嗒嗒……”31日9时许,一辆农用三轮车停在闽侯县白沙镇马坑村村民程依俤家门口。

  46岁的老程笑容满面从屋里走出来,拉着从车上下来的白沙镇残联理事长李模兴的手,连声道谢:“哎呀,又给我送这么多家具来!”

  随后,李模兴和老程一起,将车上的新床、席梦思、梳妆台、被子等搬进刚粉刷一新的房子里。忙完这一切,李模兴又将带来的新对联与程依俤一起张贴在大门上。

  程依俤是一名听力残疾人,妻子潘赛珠是一名精神病患者,夫妇俩长期居住在上世纪70年代盖的土房子里。这些年来,他们艰难地拉扯着女儿程清清长大。

  幸运的是,残联部门时常关心这个贫困家庭。从去年开始,县残联每年给潘赛珠发放700元药费补助,并为两人免费办理残疾人保险。从程清清上初中开始,县残联每学期给她发放500~2000元不等的助学金。县慈善总会、计生委等单位也帮忙解决学杂费。

  2007年,见老程家中的房子太破旧,县残联给他3000元用于翻修房子。2011年,县残联又给他2.6万元安居工程款,盖起了现在这座60多平方米的新房。去年底,老程特地将房子粉刷一新,并于昨天搬了进来。听说老程还在购置家具,县、镇残联又筹集资金帮助买了家具,并运到他家中。“多谢政府的关怀,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家。”程依俤感激地说。

  31日11时许,闽侯县残联理事长潘则成带着工作人员又为老程送来了慰问金和年货。

  和老程一样,闽侯县不少残疾人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近5年来,闽侯县共投入1600多万元实施“安居工程”、“助学工程”、“安心工程”、“助行助听工程”、“爱心保障工程”、“光明工程”、“就业帮扶工程”、“居家养护工程”等助残工程,为残疾人解难题办实事。

  (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张存金)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