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长乐交通管理大队有个“交管一号”
2012-07-04 21:20:37  作者:徐文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网站“长乐论坛”有个版块,名字叫“交通管理大队”,管理员是“交管一号”。“交管一号”每天坚持在网上认真的答复和对市民反映隐患的及时整改,4个多月来,赢得了网民的认可,得到长乐市民的好评。“交管一号”就是长乐交通管理大队民警陈明敬。

  解决很多交通问题

  2012年3月25日,网友“默念你的情”发帖建议“该好好管管飞车党”,帖子中反映目前很多中学生驾驶电动车或助力车,超载、超速行驶在长乐市区的道路上,喇叭特别响,存在极大的隐患。

  长乐交管大队对此帖高度重视,立即部署专项整治。一是加大查纠交通违法力度。加派人员到长乐职专路段专项整治学生无证驾驶助力车违章行为,并将情况通报给航城派出所和市教育局;二是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

  2012年3月27日,网友“缘木求鱼”发帖反映长限村口人行横道存在交通隐患,陈明敬第一时间给予回复,表示大队立即研究后进行整改,在长乐交管大队黄香增大队长的重视下,陈明敬亲自到现场查看,汇总隐患情况,提出增设减速带的措施。大队经研究后决定在203省道长限村开口处的人行横道两端车道增设减速带,4月2日就将减速带设置好,网友“缘木求鱼”表示大队“非常给力”。

  2012年7月1日,网友“小火”发帖反映水淹道路的交通隐患。7月2日中午,利用休息时间,陈明敬立即到网友反映的地方查看,在中午38℃高温的天气中,四处查看水流源头,终于发现原来是长乐市城北公租房建设工地的工人将临时生活用水直接排放到路面,造成晴天也是水流不断。陈明敬立即与建设单位的领导沟通,提出将生活用水管道埋入路边沟渠,并要求立即整改。

  论坛得到市民认可

  据介绍,开通网络论坛“交通管理大队”,也是陈明敬深思后的结果。陈明敬说,以前在长乐论坛,很多市民发表交通事故、道路隐患、交通拥堵等帖子,并引发众多网友的关注。

  为了全面了解市民对长乐市交通的看法,掌握网络舆论动态,加强沟通并及时回复引导网民,陈明敬大胆设想,提出在长乐论坛专门开通一个交通版块。这个想法得到了长乐交通管理大队领导的支持。

  3月16日,在陈明敬的努力协调下,长乐论坛开通“交通管理大队”版块,陈明敬注册用户“交管一号”。由于论坛上浏览网友多、帖子多、问题杂、时间长,要求回复帖子要及时、准确,工作一旦发生差错将带来不良后果。为了能及时回复网友的帖子,陈明敬每日都要加班到23时,回复、整理帖子。

  4个月来,“交管一号”迎得了网民的认可,得到市民的好评。网友“美猴王”特意发帖子《“交管一号”你辛苦了》称赞该版块。

  3月16日开通以来,“交通管理大队”版块共发主题帖子103个,网友回帖1293次,查看22000余次,回复网友咨询233次,征求意见建议50条次,提供交通隐患22条,并全部整改。

  (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