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福州茉莉花茶特殊技艺传人 1个月内赠13万株花枝
2012-05-21 10:28:13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他是福州茉莉花茶“十醉九星窨花阵法”第七代传人,为了让福州人重新记住茉莉的气味与模样,他在一个月内送给了市民13万株茉莉花枝

福州新闻网

翁文峰(右)向来访的孩子介绍茉莉花茶的做法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5月21日讯(记者 林皓 包华 肖春道 文/图)对于众多老福州人来说,纯白美丽的茉莉花和阵阵茉莉清香是抹不掉的记忆,然而,如今的福州,已经越来越难寻觅福州市花茉莉花了。然而,有一位44岁的福州中年男人,正在用行动,希望让福州每个角落,都再度开起茉莉花。

  去年10月的一天,翁文峰在路上偶然发现,有位中年妇女在偷路边的花朵,翁文峰心想,凡人都爱花,如果大家家里都种上花,为什么还要偷呢。再想起福州市花茉莉花,翁文峰心生念头,开始计划这场全城送茉莉的行动。一个月内,翁文峰送给福州市民13万株茉莉花枝。

  他送给市民13万株茉莉花枝

  “有一次在一个高中派送茉莉花枝,很多同学说第一次在现实中看到茉莉花,这让我很心酸。”翁文峰说,他无法接受福州的孩子没见过福州市花的事实。从今年4月10日开始,翁文峰就开始在学校、街头等场所派送茉莉花,希望用行动改变这种现实。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