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百年护士节:儿童ICU里的白衣天使
2012-05-11 22:07:51  作者:俞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除了治疗,陪护孩子玩是护士最开心的一项工作

  今天第100个国际护士节。100年里,南丁格尔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精神,由白衣天使们用自己的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薪火相传。

  “三分治疗,七分护理”,护理是医疗卫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儿童重症监护室(ICU)接收的都是急危重症患儿,都需要24小时陪护。为防感染,病房不允许家长陪护,因此,除医疗护理外,给患儿喂奶、喂饭、擦身等琐事也全都落到了护士身上。

  “百年护士节”前夕,记者用一周的时间,在福州儿童医院儿童重症监护室,用镜头记录下白衣天使们工作和生活点滴。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