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翁凡:一辈子,努力做一名好律师
2012-04-08 20:37:38  作者:程仁山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日前,福建宇凡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们在主任翁凡的组织下,前往福清市新厝镇看望慰问残疾孤儿小方,为她送去了书包、文具及慰问金500元。

  在福清,说起翁凡律师,知道他的人,都会竖起大拇指,夸他是一个维护正义、诚实守信的人,一个热心公益、助人为乐的人。

  执业23年,尤其是担任宇凡律师事务所主任12年来,翁凡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主动参与法律援助、普法宣传、扶贫济困等各类公益性活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推进和谐社会建设。

  他,把维护公平当作使命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律师,面对需要提供法律帮助的困难群体,应当义无反顾为他们仗义执言,伸张公平正义。”翁凡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在翁凡的模范带头下,全所律师积极开展法律援助工作,认真办理每一件法律援助案件,主动为当事人排忧解难,并协助党委、政府做好有关纠纷的调解和疏导工作。

  2009年8月,作为未成年人林某故意伤害案的指定辩护人,翁凡通过认真调查和细致分析后,指出被告人林某的行为是防卫过当,且认罪态度较好,并得到受害人的谅解,请求法庭对其免予刑事处罚。法庭最终采纳了他的意见,依法对林某免予刑事处罚。

  2010年12月,在翁凡的努力下,福清市首家律师事务所法律援助站——福建宇凡律师事务所法律援助站成立。法律援助站设立至今,共为困难群众提供法律咨询400余次,代写法律文书83份,办理案件15件,方便困难群众就近得到法律援助服务。

  他,把义务普法当作责任

  翁凡认为,作为一名法律人,不仅要在当事人遇到法律困难的时候予以帮助,还要有防患于未然的意识,在平时要多加宣传,增强群众的法制理念。

  多年来,翁凡无偿担任社会团体法律顾问,提供法律服务。在日常工作中,翁凡积极与相关部门配合,派出律师和助理,在各种活动中设立法律咨询点,为群众提供义务法律咨询。与此同时,翁凡还积极组织律师参与各类志愿者活动,传播法律知识,增强全社会的法律意识。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