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刘赟:11年练就酒店服务过硬本领
2012-04-23 21:15:26  作者:黄璐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人物名片:刘赟,1983年4月出生,现任福州聚春园集团有限公司聚春园大酒店客房领班,入职11年来,练就了过硬的酒店专业服务技能,并带领班组成员为宾客提供“家一般”的入住环境和优质服务,受到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宾客的广泛赞誉。2011年,在福建省海峡两岸饭店业职业技能大赛上,刘赟获得中式铺床项目第一名。

  甩床单、包角、摊棉芯、套被套……一张1.2米的标准单人床,短短3分钟就铺得有棱有角。“平时不赶时间,比赛那会儿只用了2分50秒。”昨天中午,记者在聚春园酒店客房见到刘赟时,她正忙着整理房间。

  刘赟毕业于福州旅游职业中专,2001年进入聚春园大酒店客房部工作。整理布置客房看似简单,要求可不少。“床铺是整间房间的重点,也是客人最挑剔的地方。”刘赟说,铺床有很多细节要求,比如床单要一次性甩单到位,床单线、被套线和枕线必须三条中线对齐等。刘赟边说边将床单快速甩开,利用中间的空气压下床单进行定位。

  “在学校里学的是最早的‘飘单’,‘甩单’特别讲究臂力和腰部力量,难度更大。”刘赟说,刚开始学甩单时,总是掌握不好力道,经常抖了两三回才将床单勉强甩铺好。她一边看老师傅工作,一边按照标准努力练习,还留心着哪个步骤能省下时间。“顺时针绕床走,脚步跨大一些,用的时间就少一些。”用心学的刘赟很快就成了客房部的铺床好手,并熟练掌握了其他各项操作技能,多次在省、市各级岗位技能竞赛客房服务项目中取得优异成绩。2006年市总工会举办职业技能大赛,她获得优秀奖;2011年省人社厅和省总工会举办“福建省2011年海峡两岸饭店业职业技能大赛”,她用2分50秒的成绩获中式铺床项目第一名,成为客房部为数不多的技师。

  除了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外,作为客房领班的刘赟也十分重视加强团队协作能力。“对客服务中,细节服务是关键。”这是刘赟常常挂在嘴边的话。她主动承担起班组日常培训及督导管理工作,注重对员工的传、帮、带工作,经常利用工作之余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组织班组成员开展学习,进行技能交流、取长补短。

  另外,工作多年,刘赟已经记不清多少次将客人落下的贵重物品完璧归赵。“做服务行业就是需要一双热情的手,一个体贴的眼神,看似微小,却能暖人心。”刘赟和她所在的班组用细心和视客人为亲人的工作态度为酒店赢得了好口碑,回头客源源不断。

  (福州日报记者 黄璐聪)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