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互相体谅对方 一家和和睦睦
2012-02-16 22:22:36  作者:王玉萍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都说“婆媳亲,全家和”。在仓山区金浦社区,刘光灿一家其乐融融的生活经常成为邻里间美谈,媳妇陈颖与公婆相互体谅,10多年从没有红过脸。

  在金浦社区,陈颖有好几个身份——丈夫的妻子、女儿的母亲、社区居委会书记兼主任,不过最令她自豪的身份是好媳妇。

  刘光灿是家中独子,13多年前,陈颖嫁给了他,两人育有一女。自打和丈夫结婚以来,陈颖就一直和公婆住在一起。但她从来没有因为生活的琐事与公婆红过脸、吵过架,有好吃的、好穿的,相互总是让来让去,心里想的都是对方。

  今年春节前夕,天气阴冷,陈颖悄悄给公婆买了衣服和棉鞋。穿着新衣服、新鞋子,公婆逢人便说,这是好媳妇给买的。在刘光灿家里,媳妇类似的“小惊喜”总会不间断上演。

  “我丈夫10多岁的时候,婆婆为了能尽心尽力抚养,便辞了工作。”陈颖说,公婆都是通情达理且勤劳的人,对自己也格外照顾,老人辛苦了大半辈子,孝顺老人是自己这个晚辈应该做的。

  金浦社区位于城乡接合部,都是无物业小区。身为社区的“管家人”,陈颖的工作繁重而琐碎,小到下水道堵了,大到申办土地证,事事都得亲自上阵。刘光灿告诉记者,入职社区居委会12年来,老婆陈颖也常常遇到烦心事,但她从来不在老人面前发脾气,平时有好的东西总想着老人,这让他很感动。

  “我和老公的工作都比较忙,如今,家里的大小事情还都是公婆担着,包括接送女儿上学放学、买菜做饭、打扫卫生等。”谈到公婆,陈颖总有说不尽的歉意。而在公婆眼里,媳妇陈颖与儿子相敬如宾,对老人孝敬有加,与亲戚邻里和睦相处,能够找到这样孝顺的儿媳妇,是前世修来的福气。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