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公益招聘会的幕后英雄
2012-02-15 22:09:12  作者:卓文俊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15日下午3点40分左右,黄忠在单位打印出招聘会参加企业名单后就匆匆赶往万象城。4点,他赶到万象城,马不停蹄指挥搭棚的工人们搭设活动背景幕布。他是台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忙活的是16日上午举办的“台江区2012年春风行动招聘会”。

  当日4点30分,活动背景墙搭建完毕。黄忠暂时缓了口气,在边上休息。“别看招聘会简单,但我们早在春节前就开始忙活了。”黄忠告诉记者,这场招聘会在春节前就开始计划筹备。“首先要确定场地,我们一早就和万象城沟通,商场免费给我们提供了这个场地。同时,我们要进行用工需求摸底,通过街道、社区向辖区企业了解用工需求。这一次,报名参加招聘的企业超过100家,但这场招聘会容纳不了那么多企业,我们只能按照先后顺序选取其中54家,并逐一向不能参加的企业打电话告知、解释。”黄忠说,上述这些仅仅是一场招聘会的前期工作,随着招聘会的临近,诸多琐事随之而来。印制各种宣传单页、逐一落实参与企业的招聘信息……

  据了解,为了这场招聘会,包括黄忠在内,台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十余名工作人员前后已经忙活了大半个月。此外,台江区10个街道、73个社区的工作人员也为此做了诸多工作。

  时值招工旺季,类似的招聘会在我市每天不断上演,每场招聘会背后都有这么一批为之默默辛劳的工作者。

  (福州日报记者 卓文俊)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