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退伍老兵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2-11-30 21:26:16  作者:朱榕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他是一名退伍老兵,也是一家上市公司的厂长。30日,他在省肿瘤医院顺利完成采集造血干细胞,成为福州市第29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他叫陈家利。

  陈家利总是风风火火的。接到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电话时,他也是匆匆忙忙了解一下情况就一口答应下来:“只要患者需要,我同意!”捐献前的体检,他选在周末出差前,拎着行李箱在福州市第一医院体检中心完成,然后就匆匆登上旅程。

  “其实能实现捐献,我爱人是最高兴的。我们做生意,日常应酬是难免的。为了能更好完成捐献任务,从一个月之前,我爱人就督促我戒烟戒酒。现在有人递烟敬酒时,我都回答要捐献造血干细胞,不敢误了患者的生命啊!”陈家利说,“为了把烟戒成,我现在都随身带一大盒口香糖。”

  昨日的干细胞采集很顺利,陈家利的状态非常好,比预计提前了半个多小时完成采集。“休息一个晚上,估计明天就可以顺利出院了。”陈家利神采奕奕,没什么疲倦感,他说,这多亏当兵时练下了好身板。

  当过兵的陈家利至今还保持着军旅的作风,说话干脆利落,做事雷厉风行。据了解,在绿色军营里,陈家利除了苦练各项军事技能,还不忘承担各项社会责任,多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这个习惯一直保持到退伍以后。2004年,他光荣加入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资料管理库。

  退伍后,陈家利和伙伴合伙创办了福清冠威塑料工业有限公司,从事PE、PET再生塑料生产。2010年,公司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成为福建省首家登陆纳斯达克市场的私营中小企业。“我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企业经营者,更是一名志愿者,凭着一颗心、一份爱,我努力做到最好。”当问到捐献干细胞的想法时,陈家利铿锵有力地说。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潘晓惠)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