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王金宝与陈芝:做美丽榕城的文明使者
2012-11-02 10:12:54  作者:黄璐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记福州海峡出租车有限责任公司闽AT5889驾驶员王金宝与陈芝

  他们既是夫妻,也是工作上的黄金搭档,每天驾驶着蓝黄相间的出租车行驶在福州的大街小巷。入行多年来,他们勤勤恳恳爱岗敬业,助人为乐热心公益,零事故、零投诉、零经营性违章的优异表现赢得行业和社会的好评和认可。这对夫妻就是2011年市工人先锋号——福州海峡出租车有限责任公司闽AT5889责任驾驶员王金宝与陈芝。

  王金宝夫妇是地道的福州人。1996年,王金宝进入出租车行业,16年来从未发生一起交通事故;2005年,陈芝也进入出租车行业。2010年,夫妻俩一同进入福州海峡出租车有限公司,成为闽AT5889的白晚班责任驾驶员。入行多年,夫妇俩已不记得帮助多少乘客送回遗忘在出租车上的现金、贵重物品,遇到需要帮助的乘客,更是义不容辞地提供帮助。今年3月,王师傅送一位带父亲挂急诊的女士到福州总院。王师傅注意到老人家脸色苍白,为了不耽误老人家就诊,到目的地后,王师傅连车费都没要,还下车帮忙搀扶老人家到就诊室。由于担心医院门口打车难,王师傅主动留下联系方式,表示需要时可以为老人提供接送,让素不相识的女乘客感激不已。

  在海峡出租车公司,王金宝夫妇也是出了名的热心肠,有什么事,两人都乐意跑前跑后地帮忙张罗。“爱帮助人,热心公益”,这是很多出租车师傅给他们的评价,大伙更是亲切地管陈芝叫“胖大姐”。2010年6月,同事王木强不小心被液化气烫伤,夫妇俩带头给小王捐款治疗,并发动其他驾驶员一起帮忙,两三天时间里就凑了几千元爱心基金。这两年高考期间,陈大姐还配合公司需要,经常一整天驻守在考场周围以保证考生用车需要。

  虽然当了这么多年的出租车司机,但夫妇俩丝毫没放松在交通法规和相关规章制度方面的学习。自学车辆维修技术、积累车辆保养小窍门,王师傅不仅将自己的车辆维护得很棒,还乐意传授小窍门给新入行的司机。不拒载、不绕道、打表收费、有零找零、无零让利,出租车行业的文明五条,夫妇俩更是风雨无阻地坚持执行了很多年。他们用热忱、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为公司、为行业树立了榜样,也为榕城文明增添了一抹亮色。

  (福州日报记者 黄璐聪)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