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陈祖根:金欢喜新村的热心人
2012-10-22 09:12:00  作者:郑起英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每天,都有大量的读者打进本报热线,或反映问题,或提供线索,或提出合理的建议。本报的热线电话968800成了本报与读者的沟通桥。提起这些常在桥上走的人,记者不得不提到一个人——陈祖根,而他也是他所在的金欢喜新村的一位热心人。

  陈祖根,今年72岁,家住台江金欢喜新村。记者认识老人是在8年前。那次,老人打进本报热线反映,由于新村没有信箱,新村居民5年来没收到一封信。文章见报后,邮政部门及时解决了问题。

  从此,记者记住了老陈,老陈也记住了本报热线。他开始隔三岔五地向本报反映问题:哪里的路灯坏了,哪个社区的孤寡老人需要帮助了,哪里停水停电了……用老人的话说,只要他在路上看到什么需要解决的东西,他首先想到的是晚报。

  5年前,新港路坏了,到处坑坑洼洼,雨天更是如此,影响了正常交通。那次雨天,记者接到了老陈的电话。为了等记者的到来,老人撑着一把雨伞在六一路口等了半个多小时。

  之后,为了这条路,老陈三天两头打来电话,最后,几百米的新港路铺上了水泥。

  “太好了,路修好了!”完工那天,老人像孩子一样兴奋,他第一时间把这事告诉了记者。

  事后,记者了解到,在这半个月时间内,老人天天都在此“监工”,最后一天更是“监工”到晚上路灯亮起。工人们开玩笑地说,好像修的是老陈家的路。

  5年来,老人还是一如既往地给本报报料,给记者反映问题。

  提起他,新港社区原主任,如今已退休的陈婉珠感慨:“老陈还是社区的热心人。社区有什么需要解决的,他知道了一定第一个站出来,与大家一起想办法解决。”

  老陈退休前是福州市保温瓶厂的党委书记,而今退休有10年了。陈婉珠说,社区几任主任都会不定期地邀请老陈给社区两百多名党员上党课。

  昨天,记者再次来到金欢喜新村。楼下食杂店的老板未等记者说明来意就说:“是找老陈的吧?”老板说,金欢喜新村有什么事情,大家首先想到的都是老陈。眼下,最让老陈牵挂的,是新村104户人家13年来弄不下来房屋产权证。13年前,大家推选老陈与另外一位老人老刘去办这件事。对这份没有任何报酬的“麻烦事”,老陈一口答应,13年来,老陈为这事四处奔波,但是产权证还是没办下来。老陈有些无奈。他说,这些年虽然跑得很辛苦,但总得有人做这件事。

  (福州晚报记者 郑起英)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