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黄颂:用行动践行党员承诺
2011-06-27 15:52: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一顶安全帽,一身汗渍的工作服,一个鼓鼓囊囊的工具包,这就是黄颂的经典形象。

  鼓楼区是福州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区,集中着福州电业局80%以上的重要用户,全年75%左右的时间属于特殊保供电阶段。黄颂带领班组30人,扛着该区22万户居民正常用电的电力抢修工作,其工作量不言而喻。因此在别人眼里,这一位朴实的党员班长,永远像一根绷着弦的箭,随时为工作准备着。

  智勇双全的“拼命三郎”

  “电力服务最讲究的是效率,我们必须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第一时间恢复送电!一刻都不得拖延。”虽然已经离开军营17年,但是黄颂身上的那种刚毅、干练的军人气质丝毫不减,工作起来就是一个标准的“拼命三郎”。在电力故障出现最多的台风天气、酷暑天气、高负荷供电的节假日,他总是带头冲锋在一线,像一个上足了发条的闹钟,永远不知疲倦。

  2010年9月,全国特奥会在福州举行,恰逢“凡亚比”台风来袭。开幕式晚会刚刚开始,大雨就造成控制摄像机的电源板短路。正在现场参与保供电的黄颂,接到求助后,二话不说立即查看线路,凭着丰富的经验,仅仅三分钟时间,就排除了故障,使摄像机恢复正常。

  风雨交加,晚会接近尾声时,会场外的各种故障信息源源不断地传进了黄颂的手机里,他一下特奥战场就马不停蹄地奔向抢修前线。大风夹裹着暴雨、树枝、纸张等,劈头盖脑地砸来。可是为了缩短用户的停电时间,黄颂一分钟也没停下,在一根根高耸的电线杆上,在一间间闷热的配电房中,他一干就是一整夜!工作服干了湿,湿了又干,直到次日下午3点,所有线路都恢复供电,已经连续工作了22个小时的他,才拖着疲惫的身躯返回班组。在这风雨肆虐的22个小时里,他一共参与处理了5条馈线故障和152份报修工单。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