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成嘉玲:榕台高校交流 拓宽途径才能得双赢
2011-04-11 23:11:28  作者:许含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台湾世新大学董事长成嘉玲、副校长熊杰、新闻系教授黄肇松接受记者专访

  福州新闻网讯 首次来福州访问福建师范大学等高校的台湾世新大学董事长成嘉玲,11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笑称自己“回到了老本行”——原来,她多年来致力于推动两岸教育交流。“榕台教育交流,拓宽途径才能实现双赢。”成嘉玲表示。

  成嘉玲说,过去,我们更多谈两岸经贸交流。如今,两岸教育交流日益活络,高校间的交流已经成为一种趋势。“现在大学都非常重视和外界交流,因为我们面临的是全球化时代——任何一位大学毕业生到企业去,他们要正视的是全球化的问题,必须对此有所了解,如果在封闭的环境下接受高等教育,今后就会有障碍。”成嘉玲表示。

  目前,大陆不少院校的交换生在台湾世新大学交流学习,仅中国传媒大学就有45人。“全世界都在交流,更何况两岸同文同种,没什么不能交流沟通的。让两岸年轻人一起学习,一起生活,很有好处。”  成嘉玲说。

  台湾世新大学是一所文科很有优势的学校,尤其是在传媒、管理学科方面颇负盛名。近年来,学校与外界开展了广泛的交流和联系,除了与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厦门大学等多所大陆高校有合作外,还与福建师范大学合办海峡旅游学院。“两岸在教育教学上互补的空间很大。”成嘉玲说,大陆学生学习比较用功,下课就会找老师要讲义,看上去比较严谨,但回答老师提问则略显呆板,相比之下,台湾学生比较活泼,回答老师提问更有创意。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