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市二医院护理部督导黄向红:谱写白衣天使奉献歌
2011-03-07 23:13:40  作者:赵铮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已近天命之年的黄向红,在市二医院从事护理工作,近30年如一日。从护士到急诊科护士长再到护理部督导,她谱写了一曲“白衣天使奉献之歌”。 

  恪尽职守 爱岗敬业

  1982年,刚满20岁的黄向红从学校毕业,开始了护理事业。她踏实肯干、责任感强,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练就了娴熟过硬的护理技术。14年后,她被提拔为护士长。

  急救中心是医患矛盾最突出的地方之一,不仅要求医护人员把“快、稳、准”的急救特点体现在细微处,还要求他们具备良好的服务态度和心理承受能力。

  每天早上,黄向红都要赶到病房巡视,了解病人的状况及其对护理工作的要求;中午,等所有护士做完工作后,她再仔细检查,看看有无遗漏;晚上,完成了常规工作,黄向红还要梳理一天的工作。她的手机从不关机,只要科室里有需要急救的患者,她都会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病房。

  急诊科常会遇到被遗弃的“三无”病人,每逢这时,黄向红会带头做好“三无”病人的治疗和护理,并自掏腰包买食品和衣物给病人。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