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曾惠端:传递无声的爱
2011-02-20 23:04:08  作者:黄璐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她是一位普通的幼儿园老师,也是一位手语志愿者。在省聋人协会第一批结业的手语志愿者中,她年纪最小,可在协会中却是位“老资格”。聋人协会的工作人员亲昵地叫她“小女孩”,学手语的市民喊她“小老师”。从2007年开始,4年来,她每周末坚持到爱心手语角教市民手语,几乎聋人协会的每次活动都少不了她的身影。她,就是手语志愿者曾惠端。

  每周从连江到福州上手语课

  “你好”、“我是手语志愿者”……昨天上午,记者见到曾惠端时,她正在省残联的爱心手语角教课。为了赶上9点的课,曾惠端6点多起床,坐一个半小时的车从连江透堡赶到福州。两个小时的课程,惠端没喝过一口水。她不时走到学生中间,耐心地一遍又一遍纠正学员们的手势。午饭后,她又要去赶福州到连江的班车,因为星期一还要上课。

  23岁的曾惠端是连江丹阳人,毕业于福建儿童职业发展学院,去年10月成为连江透堡镇中心幼儿园一位幼教老师。惠端说,自从高中看到“小虎队”演唱的手语歌《爱》,自己就被美妙的手语深深吸引了,“不过当时并没有教授手语的老师和教材”。

  从“凑热闹”到志愿服务

  大三时,得知学校有开设业余手语培训班的慧端兴冲冲地跑去报名。“最初只是好奇,觉得用手表达意思挺好玩的,也没想过要做志愿者。”2007年的全国助残日,惠端经过万象城看到正在举办的“手语角”活动,一时兴起过去“凑热闹”。“原本还想卖弄卖弄,一沟通才知道自己的手语根本就是‘词不达意’。”惠端回忆,就在她万分沮丧的时候,手语老师却夸奖了她,并问她是否有兴趣来协会的爱心手语角参加正式培训。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