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他们,为元宵灯会默默付出
2011-02-14 23:36:54  作者:张铁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雨过天晴,14日晚,南后街元宵灯会现场流光溢彩,人流如织。数以万计的市民在灯海中流连忘返,尽情享受节日的喜庆气氛。

  “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来,我帮您拍一张!”在灯会现场,来自鼓楼区各级干部、公安干警、武警官兵、保安、电力工人和青年志愿者等3000余人奋战在灯会现场,为市民安全文明赏灯“保驾护航”,提供各种便利。

  公安民警:帮走失女孩找回妈妈

  “妈妈,妈妈去哪了?”灯会晚7时,5岁的萌萌(化名)在五一广场旗杆旁跟妈妈走失,急得大哭。正在附近巡逻的安泰派出所民警林汶昭发现后,立即走上来,“小朋友,别哭!”林汶昭一边笑着安慰她,一边询问有关情况。

  得知女孩在找妈妈后,林汶昭问她:“那你知不知道妈妈的电话?”女孩流利地背出来,林汶昭用自己的手机一拨,通了!母女从失散到重逢,仅3分钟时间。

  鼓楼区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共安排400名民警、850名武警官兵和800名保安分布在天桥、路口、广场各个点上,发现市民求助,立即作出反应,为他们排忧解难,全力保障现场安全。

  社区干部:5年舍小家为大家

  见到鼓楼区梅峰社区居委会主任余锋时,她正与4名社区干部在“魅力闽都——温泉福地”灯组旁维护秩序。

  “来,不要挤,请往这儿走!”“垃圾不能乱扔!”余锋不时给赏灯市民“提醒”。

  下午5:30,余锋就在岗了,一直要忙到晚上10点,如果遇上灯会延长,就得继续坚守,回到金山的家中已是晚上11点多。8岁的女儿林熠婕常常吵着要来赏灯。“这几天每天都是下班后就在这儿驻守,哪能带她来!不过也没什么,我们坚守在这儿,市民才有机会更好地观灯!”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