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林光华:稳扎稳打 实现人生“八连跳”
2011-02-12 20:06:02  作者:赵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从一线制造人员到部门高管;从生涩学习技术到技艺无比精湛;从普通打工者到仓山区优秀外来务工人员。15年的时间,林光华成功地实现了自己工作中的“八连跳”,这样的进步甚至连他自己都没有想到。

  为了交流  买书苦学日语

  “林次长现在特别忙,不预约根本见不着,我都找了他一上午了!”一见到记者,林光华的同事老付打趣说。          

  19967月,21岁的林光华从老家的连江职业中专毕业后来到福州找工作,不久后他进入一家日资电子企业,成为一名一线作业员。“当时口袋里只有200元钱,只好租住在厂区附近的民房里。为了省钱,吃饭的时候一盘菜只吃一半,剩下一半做汤喝。”林光华说,生活上的拮据并没有影响到工作,且他只用了3个月的时间就做到了副组长,这在厂里可以说是史无前例。

  “来到厂里最大的困难就是语言不通,刚开始完全没办法和日本人交流。”林光华介绍,为了尽快提高自己的日语水平,他买了书和磁带,每天晚上8点下班后坚持学习两个小时,平常在工作中还准备了专门的小本子,遇到不懂的单词马上记下来。如今,他已可以操着流利的日语和日方的工作人员交谈。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