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周武:打入农民工生活圈 “抠”出破案线索
2011-12-15 22:38:24  作者:严鑫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周武就是通过认真比对,发现重要线索

  已过不惑之年的周武,是晋安区远洋派出所的一名普通社区民警,他扎根社区与群众打成一片,硬是从五湖四海来的务工人员口中“抠”出许多重要线索。在担任社区民警短短3个月的时间里,他根据这些线索,先后敦促5名在逃人员自首,还亲手抓获2名在逃人员。

  14日傍晚,周武在食堂匆匆扒了几口饭,便带着几名保安赶往远东村。“一名务工人员可能知道一名命案在逃人员的下落,这几天我经常和他攀谈,争取让他早点把知道的都说出来。为了不影响他工作,只能晚上去了。”记者询问他寻找线索有什么诀窍时,他显示出一个男子汉少有的细腻,“千万不要让他们对你产生畏惧,你要融入他们的生活,让他们感觉你是真心实意和他们交朋友。有时他们留我吃饭,我也不客气,下回登门时记得买些礼物补上,就当交伙食费。”就是这样,周武渐渐走进了务工人员的生活圈。就在当社区民警的这3个月时间里,他已经能听懂四川、江西、安徽、河北、湖南等地的方言,有时他只要细心听,也能获得重要线索。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