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宗鹤拳方会长的高兴事
2011-11-03 23:04:24  作者:陈敏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3日下午,福清市宗鹤拳传习所。

    “宗鹤拳发源于福清,现在在台湾有十几万名习练者,这让我们感到高兴和自豪。”虽已过了1个月,但说起上月的赴台文化交流之行,方长玉仍感觉很兴奋。

  9月28日至10月4日,应台湾嘉义县国武术会邀请,福清市宗鹤拳文化交流代表团赴台,首次开展宗鹤拳术文化交流考察活动。作为福清市宗鹤拳协会的会长,方长玉一路随团考察,先后拜会了台中市、云林县、嘉义县、高雄市、宜兰县等地的宗鹤拳协会。他说,大家坐在一起,互相切磋武艺、探讨宗鹤拳的文化渊源,让他深深地体会到两岸文化其实是同根同脉。

  2007年6月28日,福清市宗鹤拳被列为我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方长玉是宗鹤拳第五代传人,2007年7月,为了把祖先方世培开创的宗鹤拳传承下去,他与同为传人的哥哥方长灿一起,在当地创办了“福清市宗鹤拳协会”。去年,在福清市有关部门的支持下,福清市宗鹤拳传习所在该市青少年宫内成立,并被纳入少年宫暑期活动项目。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