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护旗老兵陆佳:18岁被选入国旗护卫队
2011-11-15 23:27:09  作者:万小英 桂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15日6时18分,天色微亮,五一广场上几个人正在晨练。23岁的陆佳作为冲锋枪手,和国旗护卫队的战友们,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让它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

  5年时间,已记不清是多少次这样做了,可陆佳最近在掰着手指算自己还能做多少次。对这里,他充满留恋和期待。因为还有10天,他就要退伍回甘肃老家了。 

  福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国旗护卫队承担五一广场升降国旗任务近21年。每天,14位威武的小伙子负责国旗的升降,风雨无阻。此外,国旗护卫队还担负着辖区4.78平方公里的救火任务。 

  福州市公安消防支队的杨队长告诉记者,护卫国旗升降说容易也容易,只要做到三个数字:从国旗车到旗台踢48步正步、每个正步步幅75厘米、升旗时间47秒,但是实际操作起来很难。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