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张黎:三尺柜台绽芳华
2011-10-20 11:05:43  作者:陈玲云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听了张黎的解释,老依伯恍然大悟,不好意识地转头对张黎说:“我刚才太急躁了,姑娘你多担待!”

  勤学苦练获佳绩

  作为一名老营业员,张黎深感要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光靠微笑和热情是远远不够的,娴熟的服务技巧与过硬的业务知识尤为重要。工作以来,她不断学习,积极探索,在2003年获得福建省供电营业职工文明服务竞赛团体第一名,并代表福建省电力公司参加国家电网公司鲁闽川渝赛区举行的“供电营业职工文明服务竞赛”获得团体第二名;2010年带领班组获得“福建省青年文明号”,同年获得第六届海西“电网杯”供电服务人员职业技能竞赛个人全能第一名。2011年带领营业班QC小组参加福建省第三十二次QC质量评选荣获福建省先进QC成果。

  今年,张黎参加福建省第六届“电网杯”供电服务职业技能竞赛,比赛期间,为更好地备战,作为一个两岁孩子的母亲,张黎“一狠心”将孩子送到外地父母身边,一个多月没有见到孩子一面。每当疲惫的感觉涌上心头,她就拿出手机里儿子的视频来给自己“充电”。“儿子就快上小小班了,我要用我自己的行为给她树立一个榜样,所以我要坚持!”张黎说。为呈现自己的最佳状态,她重复着一个个看似简单的“走姿、站姿、蹲姿、坐姿”,一遍遍地让自己的动作更加完美。天道酬勤,辛勤的汗水结出了硕果,本次比赛她获得个人全能第一名的好成绩。

  (福州新闻网通讯员 林梦婕 朱玲玲)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