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陈畴:“畴”躇满志 情系“三农”
2011-10-10 17:53:15  作者:陈玲云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陈畴(左一)和同事正在巡视配电房

  看上去斯斯文文,做起事来却雷厉风行,连江县供电公司城郊中心供电所所长陈畴给人的感觉就是这样“文雅中带着刚毅,实干里透着温情”。

  他1987年参加工作以来,坚守在基层一线一干就是25个春秋,先后在全县8个供电所任过职,担任过供电所的营销管理员、副所长、所长等职务。他常说:“我生在农村,长在农村,对农村有着深厚的感情,为乡亲们服务,是我最大的心愿!”

  精心管理显成效

  古人曰:“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一个企业的发展同样要经历由小到大,点滴积累的过程,而做好日常的管理工作就显得尤其重要。

  2009年10月,城郊供电所经过整合,成立了城郊中心供电所,服务连江县敖江、江南、东湖三个乡镇的经济发展。而地处江南和东湖的两个营业点,面临的最困难的问题便是电费回收,如何在短时间内改变现状,陈畴没少琢磨。

  他动员全所员工,提出问题所在,并在员工中征求意见,经过多方考量,最终敲定分工方案:一方面对客户实行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方式,让客户卸下抵触情绪,主动缴费;另一方面则加强用电检查工作力度,狠抓窃电用户。经过全所员工的不懈努力,2010年底,江南、东湖两个营业点电费回收难的问题终于得到了彻底解决,实现了100%的回收。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城郊中心供电所在优质服务、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等方面屡获佳绩:“连江公司2009年年度行风工作先进集体”、“连江公司2010年行风建设先进集体”、“敖江镇2010年度机关效能建设工作先进集体”、“江南乡2011年支持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同时,陈畴个人也先后被公司评为“先进生产工作者”、“十佳标兵”、“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