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吕榕麟:用心和智慧履职
2011-01-10 21:16: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007年春节,久违的“放鞭炮、过大年”的热闹场面重现福州城区。您可能不知道,这与一件由10位市人大代表提交的议案有关。

  在2006年的市人代会上,吕榕麟等代表提交《关于福州市改“禁放”烟花爆竹为“限放”的议案》。市政府最终采纳了这个议案,并出台《福州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规定》。

  当选市人大代表9年来,吕榕麟提交了议案2件、建议150多件,每一件都倾注了他的心血。他说:“人大代表不是开个会就完事,而要收集并反映民声、民情、民意,要对百姓负责。”

  作为群众路小学校长,吕榕麟十分关注孩子们的成长环境。2002年起,他与其他市人大代表接连提交关于制订《福州市中小学生伤害事故处理条例》的议案,引起社会广泛关注。2007年5月1日,《福州市中小学校学生安全防范和伤害事故处理条例》在榕正式实施。“不能让孩子在汽车尾气中长大。”2006年,吕榕麟等代表提出《关于加强环保意识,治理公共汽车尾气的建议》。当年,相关部门开展联手整治,对尾气检测不合格的车辆不准上路行驶;尾气排放超标的公交车全部退出市区营运。

  去年,吕榕麟提出《关于规范地下室管理与使用的建议》。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随后把整顿地下车库作为物业服务行业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项整治的工作重点之一,把检查中发现的地下车库脏乱差情况,记入物业服务企业信用档案,并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9年来,吕榕麟不仅积极参加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各种调研、交流活动,广泛收集社情民意,还在工作之余自学法律等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履职能力。他说:“用心和智慧去履职,才能做一个人民满意的代表。”

  (福州日报记者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