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热心代表与忙碌老板的“双重身份”
2011-01-01 23:35:52  作者:李白蕾 谢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林国泰,福州泰岳印刷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既是一位忙碌的企业家,也是一位热心的市人大代表。虽然生意上的事情经常会让他忙得团团转,但为了写好一件议案,他再忙也要抽出时间去调研。去年他提出的关于尽快制定《福州市养老服务业管理办法》的议案被列入了立法调研项目,条件成熟时可能提交审议。

  林国泰告诉记者,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有必要对现有养老院进行改造,并从立法层面上规范养老服务业。“这个议案中,我提出在新区建设中可试行‘虚拟养老院’,把居家养老的‘空巢老人’当作生活在养老院,通过信息化管理来提供便捷上门服务,这个点子就是在谈生意之余闲聊想到的。”林国泰说,代表和老板这两种身份,他觉得没有冲突。“做生意天天要接触方方面面的人,这不是更有利于我了解来自社会各方群众的所思所想,更方便我履职吗?”

  记者还了解到,林国泰这份议案还将继续调研,此前他已与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委走访了市民政局、市老龄办和鼓楼区社区居家养老机构等。“我们知道他很忙,但每次通知他来,他从未推托。”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同志这样评价林国泰。认真履职中,林国泰为市民们办了不少好事:2009年,他提出《关于尽快制定<福州市养犬管理规定>的议案》,市政府办公厅于当年11月底下发了《关于开展无序养犬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犬伤人、扰民、破坏环境卫生和非法犬类交易市场等问题得到了重点整治;2007年,他深入8个小区、5个公共场所和新楼盘,暗访3个多月后提交了《关于解决小区停车难问题的议案》,如今出台的《福州市停车场管理办法》就采纳了他的不少建议。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谢薇)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