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赵富海:从苦力工到技术总监
2010-09-12 17:45: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高中学历想要找一份理想的工作,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高中学历想要担任公司的一种要职位,几乎不会实现。可是只有高中学历的赵富海,却进入了一家IT公司,担任技术总监一职。赵富海能有这样的成就,跟他的一段学习经历是分不开的。

  在高中毕业之后,赵富海便走向了社会,以做苦工谋生。但是工作的辛苦、待遇较低,让赵富海产生学习技能的想法。在经过了解之后,赵富海来到北大青鸟太原博众培训中心报名参加了软件工程师培训。

  在赵富海报名参加的培训班级中,有一部分是毕业的大学生。没有计算机基础的赵富海跟他们相比,存在着很大的差距。但是这没有影响到赵富海,相反激励他更好更努力的去学习。良好的心态加上正确的学习方法、刻苦认真的学习态度,赵富海的学习成绩不断提高。

  在第二学年的时候,被班主任选为毕业设计小组组长。不仅在完成自己负责工作的同时,还要负责整个项目的进度和协调。尽管要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赵富海愿意担负起这个职务,来锻炼自己增加团队合作精神。赵富海在重视学习技能的同时,不断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和比赛,全面发展自己。

  在北大青鸟学习的时间很快结束,赵富海赢来第一次面试。没有过面试应验、又是高中学历的他,对自己没有信心。可是面试的过程并非他之前所预料的,先是答一份知识面较广、考验实际操作的试卷。赵富海凭借自己掌握的专业技能和平时积累的实际项目经验,顺利进入下一轮。

  在接下来的人力资源面试和技术面试上,赵富海用真诚和自信赢得了机会,顺利被山西环信联合科技有限公司录取。在山西环信联合科技有限公司工作半年多的时间,赵富海将所学技能在工作中充分的发挥和应用,加上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认真的工作态度,被提拔为技术总监。可见公司对赵富海的认可程度。

  学习IT技能只为有一份好一点工作,不用再靠苦力挣钱。有了今天的成绩,赵富海自己并没有想到。对于当初参加IT培训,赵富海认为是自己做的最正确的一个决定。正是因为有了在北大青鸟太原博众培训中心的学习,才让他走进IT行业,成一位名出色的技术总监。

  好工作、高职位,不是只为那些高学历的人准备的。掌握一门技能,掌握社会发展的需要,高中学历同样可以找到好工作、胜任高职位。这个社会需要的是有能力的人,有能力的才会被这个社会认可。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