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林琴:用生命谱写一部华彩乐章
2010-09-11 22:29: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到福州上台表演。”去年六一儿童节孩子们纷纷对她说出了自己的心愿,这个心愿深深地触动了林琴。为什么不行呢?她立即行动起来,订做服装、联系场地、排练、选曲目……最终,林琴带着60多个孩子坐着大巴来到福州。孩子们首次站到了福州大戏院的舞台上,与“小茉莉”同学们同台表演。

  她是学生们最喜爱的老师

  一张再普通不过的A4白纸,在林琴老师的纤纤手指拨弄、弹动下,竟然可以模仿“呼呼”的风声、“哗哗”的雨声、“轰隆轰隆”的雷声……今年3月,在福州市中小学中惟一的音乐科名师工作室——“林琴名师工作室”里,林琴展示了这样神奇的教学法,不仅让大家叹为观止,更将上课的学生、旁听的各校老师带入了一个充满着美妙节奏律动的音乐世界。

  “我们都喜欢上林老师的课!”福州教育学院第一附属小学五年四班的彭笑语告诉记者,林老师有双神奇的手,谁表现好就摸摸谁的脸,那个人就会变得乖巧、聪明。这只不过是林琴“哄”学生的小方法。从教29年来,林琴积累了很多这样的妙方。在她的课堂上,再调皮的孩子都会变得服服帖帖的。

  从教近30年的林琴老师站在讲台上,身上洋溢的青春风采一点儿不输于20岁出头的年轻老师。她的课堂上,见不到任何花哨的歌舞剧表演,见不到新奇的声光电教具,她时而走到同学们中间,俯下身子倾听某个孩子演唱时的音准;或是坐在钢琴边,和着孩子们宛如天籁的童音,乐曲在她的指端流淌……“让孩子们在音乐中享受音乐,让歌声由孩子们心里流出!”林琴老师告诉记者,这就是她毕生从事音乐教育的最大心愿。

  (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  俞松/ 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星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