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林逢生:浓浓乡情让他选择福州
2010-09-10 00:28: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在8日上午举行的第十四届投洽会省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印尼三林集团总裁林逢生亲自上台与我市签订框架协议,将斥资15~20亿美元在我市打造煤化工园区项目。签约仪式结束后,林逢生先生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祖籍福州福清的林逢生告诉记者,上一次回到福建、福州已是15年的事情,此次为了与我市签订合作项目,他专程乘坐专机从印尼飞抵厦门,虽然在厦门呆的时间前后不超过一天,但谈起对如今家乡的印象他高兴地表示:“这次回来我心情很好,因为现在的家乡与过去相比简直就是天地之别!”

  此次三林集团的投资项目落地福州,将建设以煤炭为主要原料的一体化综合化工园区,打造福建省外向型先进煤化工产业基地和绿色新能源供应基地。其中具体包括5项内容,分别为:参与江阴煤化工园区的主体项目投资和建设,与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在江阴布局的整体煤气化联合循环发电系统(IGCC)项目进行合作;参与福州市属企业耀隆化工集团的整体搬迁改造和印尼煤炭资源的转化利用项目;与中国国电集团共同合作在江阴建设年吞吐量3000万吨的大型散杂货码头和堆场;与福建省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就包括连江可门物流储运项目在内的煤炭及可再生物质能源的供销、储运、配送、中转项目对接;参与福州元洪投资区的开发建设,尽快启动海峡棕榈油加工、集散中心项目等。

  5项具体投资内容中,有4项均选址父亲林绍良的出生地福清。做出这样的选择,林逢生先生对父辈、对家乡的深厚感情可见一斑,他告诉记者:“我父亲是从福清出来的,30多年前他就回到故乡投资了,这次项目选址福州,并以福清为重点,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那里是我的故乡。”此外,他说,福州基础设施和产业配套的不断完善,加上江阴工业集中区拥有东南电化、耀融化工等相关化工企业和优越的港口资源,也成为三林集团选择投资福州的重要因素。

  (福州日报特派记者 刘家铭 李效翔)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星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