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连江男子登上“中国好人榜”
2010-07-14 23:46:50  作者:丁胜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日前,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揭晓了“中国好人榜”6月份名单,连江县浦口镇人陈宜乾以“诚实守信”上榜,成为连江县迄今获此殊荣第一人。

  今年40岁的陈宜乾,出身浦口一个农民家庭。艰苦的生活条件,培养了他永不服输的性格。

  陈宜乾毫不避讳地说,以前自己念书成绩不太好,念完初二就不念了。“当时家里很穷,就想早点挣钱。”辍学后,陈宜乾先后学习家电维修、到建筑工地干活、学习做面条。

  后来,陈宜乾与别人合作,在济南创办了工厂,掘到“第一桶金”。

  作为福州奇新食品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陈宜乾在创业路上遇到过很多“插曲”。有一次,陈宜乾叫合伙人送一批货到河南,结果对方将货款私藏起来。公司账款少了,陈宜乾不得不打官司,最终才将钱收回来一些。

  自此之后,他下定决心:如果做人做到这个地步,再怎么创业也没前途,必须做到让人心悦诚服。

  2003年,陈宜乾注册了“奇新”商标。2006年,他的生意慢慢上了轨道,原来的场地不够用,于是谋划搬到连江县。

  “兴建新厂需要五六百万元,当时自有资金只有100多万元,那时真的焦头烂额。”陈宜乾说,最终很多朋友相信他的为人,筹资二三百万元,才缓解了资金问题。

  “一个人讲诚信,不仅可以交到很多朋友,做企业也会更加顺当,因为人家才会相信你呀!”提到登上“中国好人榜”,陈宜乾简简单单地说明了诚信的重要性。

  (福州晚报记者 丁胜华)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