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杨波:电台主持人坚持骑车上班
2010-06-20 13:17:42  作者:陈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小车用了6年,开了不到5万公里。保持这项“纪录”的是福建交通台大名鼎鼎的主持人杨波,人称“波哥”。有人怀疑是波哥车技不行,其实不然,一直遵循绿色出行理念的他坚持骑自行车上班,只有周末出远门才偶尔使用小车。

  几天前,波哥把小车送到维修店维修,因为车子长久没有使用,排气管生锈了。在波哥看来,3公里范围内的出行完全可以骑自行车,既环保又健康。   

  虽然6年前就买了车,但波哥总是坚持骑自行车上班。让他自豪的是,“身体越来越健康”。虽然刮风下雨、烈日高照时,看到别人坐在车子里,他也会不舒服,“但是转念一想,‘安步当车,晚食当肉’,该出汗就要出汗。”波哥说。

  “希望大家对地球友善一些,就像饭吃饱就好,吃多了也是浪费,其实出行也一样,能简单一点就简单一点。”波哥说,在他看来,不仅仅是出行,很多行为都能体现环保绿色理念,比如现在接收资讯的方式很多,听广播就很环保,还能锻炼想象力。

  目前,波哥主持的节目叫《无乐不做》。他把每个节日、节气的特点做深做透,把生活当成节日,并在其中体现低碳、环保理念。

  “北欧人会因为开车而忏悔,我希望我们的社会也能形成这样的潮流,而不仅仅是炒作绿色出行。”波哥说,“环保是一种态度,也贯彻在具体行为中。”

  (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 实习生 陈耿哲 文/摄)

【责任编辑:陈园菲】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