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热心大姐做人有“三不”
2010-01-03 22:02:04  作者:吴海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陈水英今年60岁,原福建机器退休工人,知道她的人都说她天生有一副热心肠,大家都叫她陈大姐。“从小我的父母就教育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们做人要“三不”:不欺负他人,不推卸自己的责任,不拒绝能帮助的人。”陈水英说。

  陈大姐脸上始终洋溢着笑容,她说:“我是在生死边缘走了一趟的人,还有什么事情看不开的呢?”

  1994年1月,陈大姐突发脑出血昏迷,被家人送到医院。在医院抢救时,医生告诉陈大姐的家人,像陈大姐这种情况抢救过来的话也会留下后遗症,严重的可能成为植物人。

  经过医生的全力救治,在昏迷了28天后,陈大姐醒了过来。醒来后她第一句话就是问她姐姐:“依姆的钱帮忙交了没?”原来,在陈大姐生病前,她曾到一位孤寡老人家,看到老人家卧病在床,粪桶好几天没倒,陈大姐便主动提出出钱请人帮忙,她所说的钱便是请人倒粪桶的费用。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