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丁宇青:12岁的报社小记者
2010-01-10 22:48:28  作者:叶繁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哥哥,我不仅是《福州晚报》的小记者,还是《中国少年报》的小记者。”记者9日在世纪金辉Ⅱ期欧洲城小区采访时,一名小男孩跑来小声地对记者说。

  这名小男孩说:“我叫丁宇青,今年12岁,就读于鼓山苑小学六年级(4)班。”在三年级时,他在学校组织的作文选拔赛中脱颖而出,成为了《中国少年报》小记者团成员。

  2009年初,丁宇青参加了《中国少年报》组织的赴连江采风活动。初到海边的丁宇青十分兴奋,看见渔民捕捉螃蟹更是激动。“我一边仔细观察渔民伯伯捕蟹过程,一边向他们请教捕蟹的技巧及注意事项。我还向他们请教如何制作福州的本土蘸酱——螃蟹酥。通过采风活动,拓宽了我的视野,增长了见识,还锻炼了我的写作能力,可谓一举多得。”丁宇青高兴地说。

  去年4月,丁宇青作为《中国少年报》小记者赴闽侯荆溪采风。9月,他还参加了《中国少年报》组织的采访知识讲座。

   丁宇青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加入《福州晚报》校园之星小记者团,一起参加各种主题采访活动。

  (福州晚报记者 叶繁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