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鸿志”女生暑假打工赚学费
2009-07-25 22:39:46  作者:李锦清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高考结束后的第三天,我就在福州找暑期工了,但不是很顺利,还上了一个黑中介的当,被骗了50多元,本月初才到新店的一家蘑菇食品厂上班。”听说本报在举办“晚报爱心圆梦大行动”,25日上午,连江女孩叶雪芳请假来到本报,希望爱心人士能够帮助她走进大学校园。

  坐在记者面前,叶雪芳略带拘谨地说起自己的情况。叶雪芳是福州四中鸿志班的毕业生,今年高考考了568分,与理科本一线仅一分之差。“我报考的上海金融学院、广州大学、集美大学等都是本二批院校中比较好的。”谈及可能面临的五六千元高额学费时,叶雪芳的脸上露出了愁容,因为在她的身后,是一个经济拮据的单亲家庭。 
   
  和父亲相依为命

  连江县东岱镇山堂村,叶雪芳的家就在那儿,父亲叶百如因患小儿麻痹症,落下了腿脚残疾的毛病,一直没有稳定的工作,家中生活清贫。叶雪芳6岁那年,母亲离家出走,剩下父女俩相依为命。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