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73岁归侨自创《字母歌》
2009-07-21 22:14:07  作者:陈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上周六,本报志愿者来到茶园街道环南公园进行志愿活动,让人意外的是,第一个赶到活动现场的竟然是已经73岁高龄的谢亨珍老人,她也是那天年纪最大的志愿者。记者了解到,谢亨珍是归国华侨,1992年退休后,17年来义务为社区里的小孩辅导英语,这个暑假依然有孩子到她家学习。

  自编英文歌,创造新学法

  “把英语单词配上曲子,让孩子们边唱边学,再加上舞蹈,把这些拍摄下来,就是非常好的趣味英语教材。”说起自己的教学新设想,谢亨珍显得很高兴。

  目前她已经创作了新的《字母歌》以及《what are you going to be?(长大后做什么)》等歌曲。

  在她看来,自己重新谱曲的《字母歌》更加琅琅上口,更能符合现在学生的口味。“《what are you going to be?》歌词里包括了许多关于职业的单词,旋律简单易学,孩子们跟着唱,能加深对这些单词的印象。”谢亨珍说。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