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田野:当上手工老师有了办公室
2009-07-01 09:47:06  作者:王杨林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本报4日报道了有颗超常童心、热衷于制作儿童玩具的农民工田野的故事(详见4日A14版)。7日,田野成为福州残障儿童培训机构天新公益园的手工指导老师,从事志愿服务工作。日前,华南实验小学聘请他为手工指导老师,并为他提供了宿舍和办公室。

  “我做梦也想不到自己能有这样的机会!”昨日,田野在他的新住所激动地对记者说。前不久,他接到华南实验小学的通知后,辞去了原来的蒸饭工工作,搬出那间只有4平方米的小屋,住进学校为他提供的临时住所,还有了自己的办公室。

  几天的时间里,他又做出10多件新手工作品。其中最有趣的是他设计的两种“不求人”按摩器。一种叫“夹夹锤”,一种叫“千手观音”(如图)。

  华南实验小学董事长刘美珍说,她看了本报关于田野的报道后,认为他是个可塑之才,打算把他培养成课余兴趣班的手工指导老师。目前,学校让两位美术教师专门负责指导田野,并鼓励他到学校图书馆“充电”,进一步提高手工制作技能。在昨日上午该校的夏令营开营仪式上,田野展示了他的手工作品,受到师生们的欢迎。

  “新旧环境真是天差地别,我会好好珍惜这个机会。”田野说。如今,他从学校图书馆借了许多手工教学书籍,日夜在办公室里钻研。同时,他每周依然要抽出半天时间去天新公益园为残障儿童们上手工课,忙得不亦乐乎。

  更让他惊喜的是,刘美珍董事长在听说了他在老家的妻子还没有工作时,提出让她也到学校打工,贴补家用。

  (福州晚报记者 王杨林 文/摄)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