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田野:具有超常童心的农民工
2009-06-04 08:12:04  作者:叶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他36岁,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从安徽来福州打工养活一家老小。状元社区一间4平方米的小屋就是他的家。也许在别人看来,他和其他农民工一样,日子过得艰苦而枯燥,想不出有什么业余爱好。其实他不仅有业余爱好,而且这些爱好你绝想不到:做手工玩具、风筝、设计电动车遮阳伞、甚至写诗……
   
  闲暇时 做了一屋子“蜻蜓”“蝴蝶”

  他叫田野,来自安徽淮北。和许多农民工一样,他文化不高,见识不多,自幼务农,最熟悉的就是田野上的那些小蝴蝶、小飞虫。以前老家农闲时,村里其他小伙子都琢磨着出去打点零工、做个小买卖什么的,他却喜欢用捡来的麦秆编出一个个漂亮的草帽。

  6年前,他来福州讨生活,做过力工、保安、车工,如今是一间餐厅的蒸饭工。每个月,他要想尽办法把家人的生活费、孩子的学费攒够寄回去,连1元一次的公交车都不敢轻易坐。如今他住的小屋只能放下一张单人床和一个小柜子,立足之地大约只有1平方米。

  第一次走进这小屋的人可能以为主人是一个孩子。因为屋里有大量五颜六色的蝴蝶蜻蜓造型的玩具、手工风筝、彩色卡纸、儿童贴纸、彩笔、胶水、细铁丝……这些都是田野做的,不为谋生,只为消遣。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