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李智启:吃穿用的都是“熊猫”
2009-05-05 08:26:34  作者:赵慧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老猫” 原名李智启,福州人,今年59岁,自幼酷爱熊猫,家藏近万只“熊猫”,故得此外号。50多年来,他坚持寻找熊猫藏品,总能从琳琅满目的商品中迅速找出素色的熊猫。
 
  吃的穿的用的 全是“熊猫”

  熊猫领带、熊猫粮票、熊猫股票……放眼望去,老李的熊猫收藏里,吃的用的穿的全是打上熊猫标志的。老李的妻子笑着说:“这要是有个熊猫老婆,他肯定会乐滋滋地捧回家。”

  说起老李的第一件熊猫藏品,要追溯到50多年前。当时上小学的李智启考了好成绩,他母亲奖励他一个熊猫图案的铁质垫板。

  李智启回忆说:“第一次看到卡通形象的熊猫,我一下子喜欢上了,真是太可爱了。”老李和熊猫一见钟情,从此开始收集熊猫藏品。只要是熊猫造型的,不论是啥,只要在购买能力内的,老李都搬回家。

  现在老李的家里,住了近万只“熊猫”,品种涉及近百种。老李舍不得用它们,给他们穿上“防护衣”,分门别类地将他们收好。

  藏不了的“熊猫” 统统吃进肚子

  老李最新得到的一件藏品是上海的朋友给他寄来的一盒精致的熊猫造型巧克力。老李说,现在的食品都很有创意,熊猫造型的东西可多了,从饼干到面包,食品“熊猫”层出不穷。

  老李看见“熊猫”脚步就迈不动了,硬着头皮买回家。为了这些“熊猫”,老李想出了个绝招——把它们收藏进肚子。至今老李的肚子里已经有10多种熊猫食品:饼干、巧克力、蛋黄派……

  他不仅自己“吃熊猫”,还请朋友们吃。老李家里的儿童熊猫食品,都是被邻里的小孩“消化”掉的,他只留下包装袋。还有各式各样的熊猫烟盒,老李也请来朋友“代抽”,他只留下烟盒。

  爱收藏的朋友,请加入我们的珍藏QQ群(群号:85858690)交流吧。

  (福州晚报记者  赵慧 文/摄)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