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林丹:被居民视为家人的“小巷总理”
2009-05-01 09:29: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劳模感言:甭管事情有多小、多杂,都要做好、做实。

  每天早上6点起床,7点半到达办公室开始工作。她的手机24小时开机,随时听候居民“召唤”,会议时间不能接听,1小时就有18个未接来电。

  她就是东街街道军门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林丹。

  作为一名社区干部,林丹接连5次受到胡锦涛总书记的接见。在她所在社区,听她讲述社区如何帮扶困难群体,如何做好再就业,前来视察工作的总书记脸上露出了赞许的微笑,从此也记住了这位被居民视为家人的“小巷总理”。

  林丹说,在军门社区一干就是37年,其实中间有过许多次离开的机会,或许可以“升官”或许可以“赚大钱”,但她都婉拒了。“我的心已经和军门社区、和军门的人‘长’在了一起,所有街坊都像我的亲人一样,我放不下这份情。”为了居民的期待,她几乎没有一个完整的休息日,连病假都不敢请。虽然所做的事情都很琐碎,但她总是尽心去做,努力做好。

  岁月流逝,林丹早过了退休年龄。她说,如果组织还需要她,居民继续选择她,她就干下去。只要能让她和她深爱着的居民们呆在一起,她就不觉得累。

  (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