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三度蝉联“中国芯”最佳市场表现奖
2009-05-01 09:31: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劳模感言:我不是一个人在工作,是一个团队在工作。

  作为中国IT行业高规格奖项的“中国芯”最佳市场表现奖,能摘取一次是许多工程师的梦想。有一个人他不仅摘取了这个奖项,而且连续3年获此殊荣。他就是福州芯微电子有限公司技术部门负责人、市第31届劳模胡秋平。

  胡秋平2001年加入福州芯微电子有限公司,来福建之前他就凭借民用车载式无线收发信机技术,在1987年、1988年连续2年荣获“湖南省科技进步奖”。来到芯微公司后,胡秋平认准市场定位,带领技术团队,研发主要用于mp3、mp4等便携式多媒体的系列芯片。正是朝着便携式多媒体这个受市场看好的方向前进,胡秋平主持研发的产品连续3年蝉联“中国芯”最佳市场表现奖。

  胡秋平说,现在电子领域产品性能和价格更新周期已由18个月缩短到了1年。消费电子市场应该是中国IC设计企业首先应突破的领域,在这个领域,他不希望一家或者两家独大,而是希望更多的中国IC设计企业能够从这个行业突破。

  问到今年能否四度摘得“中国芯”最佳市场表现奖,胡秋平信心满满:“我们的研究定位中高端市场,图像处理运用彩色制式,处理效果更佳,这也是我们的创新之处。今年再得最佳市场表现奖应该不成问题。”

  (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