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林欣欣:纺织女工的“知心大姐”
2009-05-01 09:27: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劳模感言:珍惜岗位。

  采访林欣欣时,她正在手把手教年轻女工纺织技术。这位被女工们称为“知心大姐”的福建嘉达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培训中心技术工人、教练员告诉记者:“我喜欢跟这些姑娘们呆在一起,和她们一样,我也是从农村出来的,看到她们就像看到了20多年前的自己。”

  1985年,林欣欣从莆田农村来到福州工厂开始了她的“织女”生活。纺织女工并不像想像中那么浪漫,每天要在车间噪音中呆8个小时,手脚还得不停地运动,仅“走巡回”这一项,一天就得在车间走上7公里。体力上的辛苦不说,还得利用业余时间不断学习。因为,如果没有知识,面对机台就会手忙脚乱,没有技术,就会影响产品的产量和质量。林欣欣没有被困难吓倒,进厂不到半年就在新工人中脱颖而出,此后3次勇夺全省青工技术大比武前三名。

  如今在全国劳模、全国人大代表光环笼罩下的林欣欣还是和从前一样,天天在机台前忙碌,她从来都对别人说:“我是一名纺织女工。”虽然现在不需要“走巡回”了,但她肩上的担子一点不比以前轻。为了多了解农民工需求,为他们的维权鼓与呼,林欣欣一有空就跟女工们聊天。她还走访了数十家企业,了解劳资双方的问题与期盼……

  林欣欣说,改善进城务工人员这个庞大群体的生存环境,维护他们的权益,她深感责任重大。

  (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