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林立龙:当代表就要为群众谋福祉
2009-12-01 20:55:30  作者:李白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长乐市航城街道洋屿村党总支书记林立龙是市十二届、十三届人大代表。在农村基层担任村支书20余年的他谈起当代表最大的感受时说:“民生问题是人大代表要关注和帮助解决的问题,当代表就要努力为群众谋福祉。”

    作为洋屿村的“当家人”,让村民腰包鼓足、生活舒适是林立龙最关心的问题。他根据本村实际,一面抓农业生产,一面积极引进工业项目。村里每年投入8万多元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实行统一机耕、机灌,发展高产、优质、高效的现代农业。他还牵线搭桥,使福州锦龙新型建材有限公司、鑫通码头、恒源纺织有限公司等工业项目陆续在村里落地,为村经济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村民生活变好了,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也相应提高,整治村容村貌成了村民的迫切要求。”在完成村级建设规划后,林立龙发动村民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新建了一处垃圾转运站,购置了一部垃圾运输专用车,每天把生活垃圾运往离村3公里的垃圾填埋场。他还引导村民栽花种草美化环境,在全村建设村间小公园5个,绿化面积达1万平方米。“现在大部分村民养成了讲卫生的好习惯,乱倒垃圾、乱堆杂物、乱贴乱画的现象已销声匿迹。”林立龙自豪地说。

    另外,维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林立龙与村两委一道发挥复退军人作用,对村治安巡逻队进行人员调整和充实,几年来全村无重大刑事案件发生。村里还投入10万多元设置视频监控系统,对全村9个路口情况进行全天候监控。在林立龙的建议下,村两委还利用企业征地补偿费700万元,采用入股保本分红的办法,为失地农民发放粮食补贴费,为60岁以上老人发放养老福利金。“带领群众共建新农村,才对得起‘人大代表’这一光荣称号。”林立龙正朝着自己的这一目标不懈努力着。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