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吴兰娟:为群众办好事,光荣!
2009-11-24 22:19:48  作者:李白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晋安区新店镇西园村村委会主任吴兰娟是连任三届的市人大代表了。回顾12年的代表履职生涯,她感慨地说:“作为人大代表,能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是多么光荣与自豪啊!”

  吴兰娟说,每次参加市人代会她都特别认真,因为她对自己提出要求,大会闭幕后就要回村里召开村民代表会议,传达贯彻市人代会精神。“通过我的传达,村民们对市里开展的工作更加理解支持,村里的各项工作也开展得更加有序了。”

  2006年至2009年,省市重点工程项目温福铁路、机场二期高速、三环路、火车站改扩建、站西路等相继在西园村开工建设,村民的大面积房屋面临拆迁,失地后的村民大部分靠出租房屋来增加家庭收入,失地又失房的村民对拆迁补偿政策有看法,过激地表示要去上访。吴兰娟得知情况后,一边向上级领导汇报西园村历史遗留问题,一边与拆迁部门协调沟通,并努力做群众的思想工作。吴兰娟始终站在正确立场,向他们作耐心解释。最终,大部分村民从大局出发,在规定时间内签订了《拆迁补偿协议书》,加快了省市重点工程项目的建设。“通过这件事,我认识到,群众信任你,选你当代表,你为群众办实事,群众就会更加信任你。”吴兰娟说。

  作为来自农村基层的人大代表,吴兰娟处处注意维护代表形象,时刻关心村民生活困难。给贫困户送去物质帮助,帮“黑户”解决户口问题,一件又一件好事办成后,面对村民们由衷的感谢,吴兰娟只是谦虚地说:“我是人大代表,这是我应做的。”去年春节前夕,冰雪灾害拦路了外地农民工回家的路,吴兰娟在村里倡导开展“动员外来农民工在我村过年”大型宣传活动,并组织村里妇女干部到火车站为农民工送去姜汤和面包等食物,让滞留在火车站的外乡人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了人间的无限真情与温暖。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